叶修/沢田纲吉/五条悟单推,没有固定cp。谁踩他们骂他们,我会生气不会克制冲动行为😁。
 

周叶叶周同人推荐1原著向

重来好多次,导言都不想写了

上接全职同人多CP或无CP推荐1

https://bingqilino.lofter.com/post/1e30fe24_d402a9d

                         

 

周叶叶周同人推荐2

 


微型千字内;短篇几千到3万;中篇3万到10万;长篇10万以上


以下排列顺序是我看的时间顺序

 

 

原著向

 


【周叶】The Scientist

游戏内容靠瞎掰,私设一堆,打脸……那就打吧

长篇,第十一赛季开始

 

 

 

 

 

《[全职同人]秘密》作者:susulee

长篇,秘密这篇是周叶有名的文

 

 

 

 

《今时今日》
作者:雀行十里
1.正文
2.番外系列一:同居三日谈
3.番外系列二:special day(包括实体书番外:伤害冯主席的一天)

长篇

 

 

 

【周叶】传奇
真的很高兴能把这个故事讲出来。

我从来没打过网游,也非常不擅长写游戏。然而心里总想着:如果要写周叶的话,一定要写一篇原作向的故事。这种念头,就好像着了魔那样徘徊不去,而这篇《传奇》也算是我的一个答案吧。与其说它是正统意义上的周叶CP文,不如说它是一个关于周叶和荣耀的故事。他们遇到荣耀,为之拼搏,又终有一天要离开它,走向新的征途——而谁又能说,平凡幸福的生活逊色于波澜壮阔的传奇?

所以故事到此为止了。

人物和光荣都归于蝴蝶蓝,剩下的败笔和OOC全是我的。

感谢每一个点心、推荐和留言的妹子,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写得这么快乐。爱你们,么么哒。

[划去]顺便完结求个评论每次看见评论数好忧伤[划去]

 

中篇,时间线叶神退役后,恋爱在世邀赛

 


《[全职周叶]尘光》寒轻
  联盟新人周泽楷一出道就备受瞩目,一手押抢绝技让叶修总是联想到英年早逝的故友,这个沉默寡言的年轻人吸引着叶修的目光,越是注视他,越是无法移开视线。
      对于叶修,周泽楷亦是如此。

      第七赛季叶修被迫退役,但他对荣耀的热爱一如往昔,他从头开始,自己组队杀回职业联盟并一举夺冠,成为荣耀独一无二的传奇。

      在苏沐秋离开之后,叶修时常觉得人生不是不后悔就能没遗憾,在时间的洪流中,人就像是微小的尘埃,只能静静的在属于自己的角落舞动,落下,但即便是微不足道也仍然要努力的追逐自己执着的东西,这就是活着的意义。

      原著风,有世界邀请赛内容!
======================================================================
文章类型:同人-纯爱-近代现代-小说
作品风格:正剧

中长篇


 

 

 

 

【叶周】送你一颗子弹  焚砚
*文名来自于刘瑜老师同名随笔集

后记:  本来已经写好的结局,一个通宵加一个白天,一路改到了6.0。

    本来以为完结时能不假思索地说出很多话,可现在反倒不知该怎样开口。

    站在结局回首,越来越觉得这不像是一个恋爱故事,或者说我自己并不希望只把它当成恋爱故事。写文的时候没有大纲,也没有太多设想,只是凭着脑子里零星浮现的画面和灵感一直写到现在。所以我也是在后来才意识到,我想通过这样一部长篇表达的主题,与其说是爱情,不如说是成长。

    从第一章到尾声,在这将近四十万字里,周泽楷从那个放学后在电视屏幕里憧憬着前辈英姿的少年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起来,有了可以承担一切的宽阔肩膀,变成最令人信任的队长、最无解的枪王;而叶修从巅峰坠入低谷,走过重重叠叠的艰辛磨难,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强大,最终披挂着一身荣光与风霜归来,将岁月刻下的每道伤痕,都变成王者不朽的勋章。

    对于这样两个人而言,可以书写的实在太多、太多,而爱情,只是我作为同人写手一厢情愿掺杂其中的极小部分。

    不止是叶修和周泽楷,全职里出现的每一个人——黄少天、苏沐橙、方明华、孙翔、叶秋……我都在写作中从他们身上体味到了太多可贵的性格、生发出了太多令我感慨的联想;也正是这些东西,让我有进一步创作的欲望。

    子弹是我第一部完结的长篇,它有很多的不完美、不成熟,我现在对人物的理解和动笔时相比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不过我并不觉得遗憾,因为在打下“全文完”这三个字时,我觉得很充实、很满足。

    感谢《全职高手》这部作品,感谢陪我走来的所有人。

 


长篇,有点像全职外传,从开始小周出道没多久写到小周退役,途中叶修数次拒绝,叶修在嘉世的压力,周家叶家的不赞同都描写出来,最后世邀赛的比赛过程细致描写,对此评价高,下面看评论

评论:
汝清無水:看文的时候热度才40+,上群说了几句话就110了…果然我爪机打字慢,还是评论适合我 这一回真●完结啦!一路追更过来,这样一个尘埃落定安居乐业的结尾让我好想撒花~从仰慕到接近再到相守一生的感情,能掩护善助攻的伙伴们,燃燃燃苏苏苏(什么鬼!)的战斗和那些终被克服的困难,一切像条条小溪一样汇集壮大,在一间荣耀咖啡馆里汇成大河,挟着小周叶神共同的荣耀奔涌向前~稍微代入想一想替他们两个人感到幸福。子弹的叶周能获得如今的幸福真的非常不容易,但是想想又觉得这的确是他们两个人应得的,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评论力略不足,所以不太敢写长评,在这里说一说就得啦!谢谢认真又敬业的写手焚砚大大带来这么正能量的子弹!有新坑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_←快成脑残粉】
失疯lusen:就像太太的?子弹?结尾一样的温馨,而且细细读来总感觉有一股暖流流在心尖。 谢谢太太写了一篇这么好的?子弹?给我们,从?子弹?中感受到了爱与坚持的力量,开头小周表白那章虐的我心疼,但他也苦尽甘来(原谅我不知道怎么说这个词),从一开始的仰慕到接近到注意他的一举一动到明了心意到表白到接受到尾声的相知相守,小周的一路走的不容易但他坚持了最后也得到了他想要的,而太太也一直坚持,付出了很多心血
哩咿哈:其实除了冷cp看文没留评的习惯,不过想想有四十万字,果然还是得十动然留。这篇文属于进步看得见的类型,作者的统筹力在结局一章对比前期有很大提高,而且非常难得是结局能压住全文的长篇。全文写得最好的应该算是结局的爆发和中期一章,相比起来情感线还是较淡的,不过也没什么不好。主线虽不算清晰有意图,更像是随感集合拼的荣耀二三记事,但文思调理清晰,再加上本身的文字也比较平淡干净,因此风格更偏向于虽杂不乱,这在文科生里其实是比较少见的。结构能压住这一点,是因为有一个超水准发挥的结尾压轴,这在长篇里十分难得,但抛开结尾来看,结构上还是略有欠缺的。通篇文字虽谈不上有味有灵,也不是离八百米开外就能嗅到异香扑鼻的天赋型选手,但流畅度足够舒服,文字比较平淡明透。对于情趣与幽默的观察体味让人留有印象,总体不会觉得乏味。于人于世也算笔里含情,当得上小有情怀。因为除了恋爱部分以外实则更偏群像,所以其实用半个群像来评断会显得更公道一些。优点在于角色虽多但辨识清晰,不会出现去掉名字就“这谁”,“这他妈又是谁”的塑造窘境,缺点在于除了主角以外各角色的层次体现。不过本身也就是cp文一半都是主角在谈恋爱,算是无伤大雅的问题。人设还原方面,叶修的性格比起周泽楷抓得更精准些。因为说到角色定位,尤其是恋爱角度,作者的理解于我不怎么合意,而这又是一千个哈姆雷特的故事,因此就略过不表。总体而言属于味道清淡,结构明晰,也略有深浅的长篇,虽未余香绕梁,但也令人愉快,心情温柔明朗。结局表现的统筹力进步令人眼前一亮,可见多写是锻炼写手的万古铁则。至于定位问题,如果单纯想些我的同人我做主药药切克闹,那其实没什么值得担心,这样就挺好的。如果是想要对整体的技巧有所提升,偏向于剧情流(本文其实是粮食向而不是剧情流),那在结构和剧情推动上都可以更有目的性,或者说更有企图,甩包收包方面也可以适当加强。如果想要写情感流,那我也……好像没有什么可说的,汗颜惭愧,愧对组织。因为不喜欢主观意味太浓的评价(尽管评价本身就是件很主观),姑且如此留评。小说本来就是作者地盘作者做主,我非常不建议对连载中的作品指手画脚,那样很容易让作者感到无所适从,但本文已经完结,我也就姑且说说,作者也就姑且听听,觉得不喜欢笑过忘过就好,毕竟我的同人我做主,药药切克闹嘛。以上是食完感言,合掌蹦跳而去

光辉碎地:从一开始看到子弹,我对自己和姑娘对于小周性格和叶周的理解有一些差异很有疑惑,直到现在我确信,对待cp和感情的看法有所不同,但对全职的热爱,对这些角色们对荣耀的爱的理解都是同样坚持和清晰。之前几篇也有回复啦,姑娘塑造了如此多人物生动的形象,着眼点也如此丰富和有层次感,孙翔,烟雨,喻队,叶家周家等等,付出的努力,看到那张写满画满的纸就能感受到,真的很佩服。就拿黄少天说,我一直觉得身为妖刀的他冷静而聪敏,绝不是只有话唠的标签傻白甜,他的冷静在赛场上展露,而他的义气通过一次次掩护叶周的聪慧体现,是姑娘赋予了很多人一个更立体的他,贯穿始终,令人印象深刻。还有姑娘对战斗的描写和场上场外人心理的结合真的感染力很强,我又来讨打了,就像你说的你觉得都不是在写一个恋爱故事了,我也感觉后期不是在看一篇cp向,而是实实在在去感受那份荣耀,和为了它竭尽全力的努力。因为我是完结后一口气看的,可以明显感受到后期笔触比一开始进步许多,虽然自己不写文可能没资格这样评价,但是希望能让姑娘感受到被你的真诚和文字感动的那份心。其实开玩笑啦当然还是可以看得到,而且看得很清楚,叶周两个人对于感情和彼此的坚定,以及对未来有什么难关只会想要一起闯过,有什么风雨只会想去一同面对的的从不动摇和从不犹疑,还有相信对方的好,期待自己也能更好的端正的人生观恋爱观。姑娘有说过写文是想要给大家带来正确的认知,积极的态度,是一种想要被激励去向上努力的心情,你无疑做到了。而除了这样的精神,那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也无疑是一部小说的成功之处。我由衷地庆幸自己读到了最后,感谢姑娘的用心,留下了这样的文字。


双鱼墨衣:我来留评了~ 说句诚实话,我是搜tag的时候被这文的结尾吸引进来的……因为个人喜好,原著向里我最喜欢看有写到世邀赛的文,然后太太世邀赛期间的描写从出场结构走向都算是我看过里面非常好的,一下子就被吸引了,立刻从头开始看。前面有gn也说了,子弹的结尾非常好,是那种能压轴的水平,我非常赞同,基本看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心理状态:哇!写得好!恩,写得好!啊,节奏把握特好!【此处应有掌声    作为cp向的文,非cp人物把握的很到位,各有出彩,尤其是文后半部分,基本已经往粮食向发展了。太太对于主角叶周的人物性格把握也十分到位,虽然一开始的时候这小周建模建得和我心里有些微偏差,也就是之前留言时说到的恋爱角度问题,那一章几乎戳中我的雷点,但我因为觉得太太也并没有像别的某些文那样刻意戳准“卑微”这种感觉开虐,所以犹豫了一下决定继续看下去。看完之后,可以感觉太太的用意了,后文可以说,是太太自身文力和文中的小周一起成长的历程,后文的小周几乎和我当初建模时重合,对于角色的塑造与诠释、对于荣耀的定义,简简简简直就是世界上另一个我嘛!虽然因为个人原因还是不太喜欢前文的那种设定,但后文的一路成长文力提升结构布局已经能够弥补缺漏之处,恩,太太棒棒哒!顺说感觉太太其他文也都写的可好可好~\(≧▽≦)/~啦啦啦 ,太太人也超nicenicenice! 我可以感觉出太太写文的用心可考据,觉得那时候太太留言问蓝手和红心有什么差别超萌【因为我也不知道,所以一直都是两个一起点喵哈哈

-eat-eat-:花了两天时间断断续续的看完了这篇文……嘿嘿一模前抽时间看这个也是拼了_(:з」∠)_没有其他写长长长评的GN那么油菜花,说话也是想到哪说到哪没啥逻辑,其实我觉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更能体现我的心情!XD太太不要打我!实话说平常是看周叶多一点(不过一直也有刷叶周),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文所以差点错过了这篇好文!最开始真的觉得是纯纯的恋爱故事呢,一开始的小周给我感觉有点像小孩子(不过最开始的年龄确实和小孩子差不多啦?(? ???ω??? ?)?),看起来有点不习惯,不过在感情上意外的强势和主动,当然也可以说是从前期青涩的周泽楷到后期我们在原著中也感受到的强势而一往无前的枪王(个人看法XD)的成长,而老叶在这篇文里是个很成熟的人,前半部分可以说还是一个比较圆满的小清新叶周故事~              这篇文的时间线后半部分和原作重合,也是渐渐由一个恋爱故事转变成群像的粮食向故事,可以显而易见作者太太在连载这篇文的过程中笔力和架构的进步,尤其是到了世界邀请赛中,大家的互动、对荣耀的执着与追求、赛场精神,真的有了全职高手这部作品的魂,从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到所有人对荣耀的爱与倾注,选手之间的萌cry的互动真是看的一本满足!顺便还被安利了一脸黄沐!一口气看完这么一篇时间跨度很长的原作向长文真是超爽,结局部分由世邀赛的宏大收束,退役后生活的温馨让故事有了一个不管哪方面都足够圆满的happy end,而他们的荣耀永不完结~

Jesse.Wand★:怎么说呢,这文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像青春文,我们这一代的青春。有种归属感,所以能触动。要我说,全职最甜的地方就是没写出来的世邀赛了。看到那些惺惺相惜的选手第一次以队友而不是对手的身份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虽然他们都有职业素质,我还是觉得很甜。而子弹让我看到一个也许不能说完美但每个用力都到位的世邀赛。这个应该很难写吧?谢谢努力,很精彩。


焚砚回复了  Jesse.Wand★:可能因为写的时候我不自觉地联系了很多自己的想法经历啥的!嘤嘤,谢谢你

Jesse.Wand★回复了  焚砚:不,跟原文的精神很像,只是风格更细腻一些。一脉相承的发挥,并没有感觉偏


V:二刷留念。第一次看的时候,看到总决赛太太说可以复习原著,我一刷以后就去五刷原著了。我这人总容易把原著向的同人代入原著看,所以再看原著时候老会想起子弹的剧情,而且这种代入一点都不违和,不禁感慨太太的认真。看完原著以后就来二刷子弹了,好像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其实我对于全职的角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喜爱,为剧情哭过笑过很多次,但好像没有特别钟爱的角色和cp。反倒是看完太太的文,才觉得原来每个角色都那么好,本来就很好,现在会觉得更好。最佩服太太写的比赛过程,说来惭愧,原著看过很多遍,但我至今记不住技能的作用,所以真的觉得把比赛写的真的热血沸腾的太太很厉害。子弹完结了,但我想他们的成长还在继续。自己应该有事没事都会回来看一看。再次表白

 

 

 

 

 


《(全职同人)知此意[叶周》作者:蓁蓁

周泽楷初次接触荣耀,是在初一那年。
角色建模时,周泽楷选了一张再普通不过的系统脸,ID也取得极不起眼,叫做“周南”。他跟着新手攻略,按部就班地做任务、升级,很顺利地上了手。
转职的时候他没有过多犹豫就挑了神枪手。
常理来说,走到这一步,新手攻略的利用价值就到头了。但是还没完,那帖子的最后写道:“选好职业,继续跟随哥的脚步吧。”下面附着全部6大系24职业的链接。
发帖人仍是一叶之秋,也同样挂着「热门」「推荐」「加精」的标识。
……
转职后周泽楷一边学技能、磨练操作技术,一边继续跟着同学团下副本、升级。在刷论坛、看攻略,以及听同学聊天的过程中,他熟知了不少大神级人物的名字和事迹,对一叶之秋也有了更多了解。
一叶之秋是荣耀网游中最赫赫有名的ID,职业战斗法师,拥有竞技场全胜的可怕记录,并号称全职业精通的顶尖大神,拥趸无数。

标签:网游同人 全职高手 荣耀


长篇

 

 

终于出来了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